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春暖花开长相守,和煦秋日燕归来--电信学院第一阶段学生返校工作圆满完成


    金秋已至,美好可期。8月26日,我校学生正式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电信学院作为第一批返校的学院,当日接待2017、2018、2019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重返校园返校第一天秩序井然,蓬勃朝气伴随着返校同学的平安归来充满整个校园。

返校工作确定之初,电信学院把学生返校工作作为学院头等大事,按照积极、稳妥、循序、安全的工作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制定方案,克服麻痹思想,确保万无一失。返校前一天电信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学工教务班主任联合工作会,妥善部署返校当天的具体工作。学院学生工作组现场模拟返校报到流程,并进行现场分工。


早8:00,返校现场一切就绪,已早早有学生通过健康宝绿码验证和体温测量,来到学院报到处在报到处,学院值守老师根据前期摸排情况,指导学生提交返校承诺书、核酸检测证明以及核酸检测发票。

                                      

对于近14日内未离京的同学,扫码验证通行大数据,核验通过的同学方可报到入校。本科及研究生报到同步进行,有条不紊。

                                  

                                  

报到完成后,负责物资发放的老师将学校后勤为学生提供的防疫物资送到学生手中,指导学生进行手部消毒,安全入校。

                                 

报到进行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坐阵现场,指导返校工作进行。9:30张爱林校长代表学校慰问在场师生。

                              

部分到的早的学生入校后,放下行李,甚至来不及收拾,立即穿上志愿者的背心,作为返校工作志愿者协助同学搬运行李,协助老师们发放物资。

                                   

上午10:00,学院领导班子召集各年级班主任,赶赴学生宿舍楼,深入慰问已到校的同学。

                               

                               

在走访中提示学生们,返校后注意环境卫生,保持每日三次通风,避免聚集,科学防疫。

             

                                  

下午14:00,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逐一了解学生情况,询问宿舍困难,积极联系宿管和后勤,学生联系灯具、空调的维修,将服务落到实处。

                                  

截至晚17:30,电信学院共计接待返校学生546人,预计晚间返校45人,与核实信息匹配,圆满完成了本院第一阶段的大兴校区在校生的返校工作。后续,电信学院将重点加强对返校学生的服务和管理、心理支持与情绪疏导。同时协同教务处做好课表调整、教室调换、分小班教学等准备工作,保证复课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