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教学交流助力教育提升,研究学习引领教育新潮

为充分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方案,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11月29日,电信学院邀请理学院副院长白会娟及大类基础课程各科教师代表来院交流,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山、副院长马鸿雁、各系系主任及相关年级辅导员和教务员参会,会议由马鸿雁主持。

本次交流会旨在分享和探讨新课程改革形势下,教师如何把握课堂教学,做好经验引路,以提升学生课堂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首先,理学院副院长白会娟介绍了当前形势下,面向全校,基础课程各科目在师资配置、班级容量、考勤考核等方面的安排,并希望学生所在学院能够与理学院共同协作,融通基础课程知识点与专业的需求,教师教有所依,学生学有动力;同时加强教风、学风联动建设,维持良好的学习风气;并希望电信学院辅助积极推动高等数学智慧树·知识图谱的使用,大力宣传,做到物尽其用。

高等数学、概率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工程图学的教师代表与各系主任、学生辅导员以及学院教学管理人员,积极分享了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心得和体会,就专业发展需求、学生培养、科技竞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如何配合基础教学进行学生引航和管理以及如何结合专业特色进行基础教学方面达成了共识。

李云山指出,第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坚持育人以学生为本,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这就要求我们将传统课堂教育模式逐渐向产业需求靠拢,他强调,电信学院要在这次交流达成共识的基础上,继续严抓教风、学风、考风,通过榜样引领、理想教育、生涯规划、专业引导、参加竞赛、营造氛围等提高学生学习的内驱力,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人文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卓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