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建筑节能与安全监控科研团队学术交流会”

 
       20121221,我校北京市建筑安全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称中心)举办了“建筑节能与安全监控科研团队学术交流会”。我校副校长宋国华教授,副校长兼中心主任汪苏教授,中国建筑科学院防火研究所所长李引擎教授,我国次声波专家赵志忠教授,我校土木工程防灾减灾专家刘栋栋教授及中心其他团队也派代表出席了交流会。建筑节能与安全监控科研团队(下称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志新教授主持。
 
在交流会上,刘栋栋教授、赵志忠教授和李引擎教授分别作了“城市地下道路安全防灾技术研究”、“建筑灾害次声波的标矢量监测及分析”和“火灾科学与防火标准”的专题学术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许会超同学做了题目为“古建筑安全监测技术探讨”的学术交流;然后,王佳教授围绕建筑节能与安全监控科研团队的主体科研方向,详细介绍了团队在2012年开展的研究项目及成果,主要介绍了在建筑消防安全方面的理论和技术研究,建筑光伏一体化技术方面的研究和进展,以及基于建筑信息建模技术(BIM)的建筑节能、消防管理、设施管理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同时提出了2013年团队的科研工作计划并进行安排。
        之后,中心主任汪苏副校长对与会专家带来的高瞻远瞩的学术报告表示了感谢;对团队一年来的工作及研究生的培养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团队在今后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宋国华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团队所开展的科研工作,鼓励团队成员以科研为纽带,围绕学校的服务对象,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汇聚壮大队伍,在国家基金申请、科研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更多的成果,最后宋副校长充满信心地说:“有了大家一切都可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