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我校与中能兴科成立节能科技中心

 
2013110日,我校与中能兴科(北京)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节能科技中心,并进行了揭牌仪式。
学校校长朱光、电信学院院长陈志新、电信学院总支书记程士珍、电信学院副院长王佳、环能学院节能技术专家王随林教授及电信学院相关教师出席了签约仪式。中能兴科(北京)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长春、总经理胡绍敏、副总经理刘守常、工程总监孙亚东、市场经理助理杨建民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科技处副处长高岩主持。
首先,高岩副处长介绍了双方领导和与会人员。随后,陈志新院长代表宋国华副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双方合作的背景。之后,陈志新院长与胡绍敏总经理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朱光校长和赵长春董事长为共建的“中能兴科-北京建筑工程学院节能科技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赵长春董事长对本次长期战略合作进行了讲话。赵董事长从目前我国工业锅炉所存在的问题出发,阐述了其普遍存在的能源浪费和不合理利用等问题及在该领域进行节能研究的社会意义和市场价值。他有信心:在双方的优势互补的情况下,经过几年的努力,科技节能中心将能研发出该领域国内乃至国际顶尖的核心技术和科研成果。
最后,朱光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科研成绩。朱校长认为:节能技术是我校科研工作的四大重点方向之一,本次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丰富了我校节能技术的研究方向。同时,通过校企合作,从工业锅炉的存在问题和实际需求出发,研发相应的核心技术和新产品,切实解决工业锅炉节能问题,不仅是培养了我校的人才队伍,更具有社会意义和价值。
中能兴科-北京建筑工程学院节能科技中心的建立是我校校企合作的又一项成果。节能科技中心将主要进行工业锅炉节能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本次战略合作的签订将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创新,为更好、更快得研发出节能技术和新产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