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开展“励志 青春 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领会“中国梦”的基本内涵,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电信学院全面启动“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一、   弘扬中国精神,凝聚电信力量
依托党的十八大精神校内宣讲团,面向电信学院所有学生组织宣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深刻认识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深刻认识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深刻认识实现中国梦需要亿万青年脚踏实地、不懈奋斗。通过组织学生利用网络参观“五四纪念馆”、开展党性实践活动和红色1+1、“青年志 中国梦”主题征文等活动,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号召全学院学生积极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凝聚电信力量。
二、   借助五四契机,树立优秀典型
借助五四达标创优活动的契机,评选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标兵,通过开展优良学风班中期答辩、四级经验交流会、考研经验交流会、电信学院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等活动,在全院学生中树立优秀典型并加以广泛宣传,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向榜样学习,营造人人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   提高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
电信学院始终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北京市级科技竞赛项目并取得优异成绩。今年,学院将继续组织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中国机器人大赛和瑞萨超级MCU模型车大赛等科技竞赛等科技比赛,在参加科技活动的同时,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314日,学院召开 “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宣讲会,并于4月初举办了校内选拔赛,5-7月还将陆续对参赛学生进行集中辅导和培训,让同学们的梦想在赛场上飞扬。
四、   丰富校园生活,展现青春风采
电信学院以学生为主体,迎合学生的兴趣,顺应时代发展,持续开展一系列课外文体活动,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广大青年学生充分参与进来,在活动中展现学生的青春风采。49-22日,电信学院在大兴校区举办篮球友谊赛。继“鸡蛋撞地球”趣味科技活动之后,还将于5月份举办“纸船承重”趣味科技活动。随后,学院将陆续开展学生乒乓球赛、学生干部素质拓展等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五、   志愿服务社会,传递电信正能量
电信学院于35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教育活动,330日圆满完成“大手牵小手,共筑中国梦”——慰问太阳村系列志愿活动。暑假期间,电信学院还将组织社会实践分队,响应团市委号召,实现高校基层团组织与乡镇实体化“大团委”结对共建。学院将抓住契机陆续开展有意义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将电信学院的正能量传递下去。
         电信学院希望通过“励志 青春 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利用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深刻领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为把我们国家建设好、发展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