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举办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1月4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大兴校区学D54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委员、党建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学院15个党支部紧扣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全面总结支部2020年度抓党建情况以及书记本人履职尽责情况。围绕主要做法、目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汇报。在总结中,支部书记认真总结回顾了2020年重点工作,内容具体,数据详实。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总结中能够突出本人亲力亲为抓党建,以及围绕事业发展发挥支部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同时提出了破解工作瓶颈的具体措施。

3f15bf59e1a94e74a6c6e2d2e454a52b.png

听取述职汇报之后,党委委员逐一进行点评指出,述职汇报既是评议考核,更是一次难得的经验交流和思想碰撞,各支部很好展示了各自的特色做法并提出了存在不足和改进思路,对一年来各支部的辛勤付出和取得成绩表示感谢。在肯定成绩基础上,重点指出了各支部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支部书记首先要弄懂吃透,真信真用,做好领头雁排头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二是理论联系实际,支部工作与学院、系部(中心)中心工作相结合,带领系部(中心)深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发挥党支部在中心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三是各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说党言党语,树立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意识,同时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将思政教育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工作管理和生活日常。

学院党委就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重视教工党员发展,尤其是加强青年教师培养,要提前制定培养规划和方案,有意识的将新进教师推向社会,投入实践,让教师切实了解行业动态和社会需求。二是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加强联合共建,与学院辅导员和所属专业系主任加强联动,紧密结合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共同营造学院良好育人环境。三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支部要持续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严格履行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共度安全祥和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