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热烈祝贺我院教师在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得佳绩

   由教务处、校工会主办的北京建筑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现已圆满结束。在全校23名参赛教师中,电信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宋欣蔚老师主讲《工程电磁场》、辅导员阚帅老师主讲《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表现优秀,分别荣获二等奖。

  《工程电磁场》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的专业基础课。课程在大学物理电磁学的基础上,系统阐述电磁场的概念与原理,培养学生使用电磁场的基本观点和方法定性分析工程中电磁现象、电磁过程的能力,和定量分析电磁场的能力。课程通过电磁场理论中逻辑推理的学习,培养学生正确的思维方式和严谨的科学态度。

  《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是指导全体本科生在大学期间进行系统的职业生涯规划的课程引导学生在自我认知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知识结构、专业特长,并结合社会环境与市场环境,对生活、学习、职业目标做出方向性的方案

   电信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连续十余年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并屡获佳绩。此次获奖,是对电信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又一次充分肯定,也是对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的极大鼓励。宋欣蔚老师和阚帅老师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彰显了我院青年教师与时俱进的工作理念以及扎实的职业素养。期望其他青年教师以两位老师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努力提升职业技能与教学水平,高质量地完成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