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到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走访交流并慰问双培学生

12月4日下午,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芳、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主任王晓辉、团委书记阚帅、各年级辅导员翟玮、王景民、胡道容老师一行6人赴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参加双培生教育管理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黄津主持重点围绕北交大双培生的管理模式学业情况校园生活、思想动态、心理状态等方面开展交流。在场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介绍了各年级双培生的学业情况,双培学生在上一学年学业成绩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个别学生的综合绩点排在学院前列;对双培生在参加学院学生会、校级文体活动、社会志愿等方面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于部分学业困难的学生,提醒需要加强联动,共同关注。


接下来双方老师围绕双培生参军入伍、评奖评优、申请入党、培养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双培生在各方面的发展路径,为指导双培生多方面发展奠定基础。


田芳在发言中首先对电气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对学生培养的付出表达了感谢。切实感受到,电气工程学院在学生培养中注重双培生与本校生的充分融合,充分搭建平台,千方百计地提升学生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优质的环境,更有已返校的双培生在交大入党,实现了双培计划培养的目标。最后谈到,期待双方的走访交流常态化,一方面互通有无、加强交流学习,另一方面在双培学生培养中,形成合力。

交流会结束后,在逸夫楼408教室,各位老师与2020级、2019级、2018级双培生开展深入交流。王晓辉老师为同学们系统梳理双培生培养路径,帮助学生明确各阶段培养目标,解答学生目前存在的学业困惑。党委副书记田芳及各年级辅导员为学生们逐一解答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疑问,并鼓励各年级同学珍惜当下时光,提升专业能力,为后续选择考研、出国、就业方向打好基础。


田芳在总结发言中进一步向广大同学明确了双培计划这一重要举措的意义,通过交叉融合、资源共享,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的目标,期待广大同学凭借北京交通大学提供的平台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充分投入、不懈奋斗,实现更高的学业追求。同时要加强学习自觉性和自律性,并能够充分了解自身能力和状态,及时查漏补缺,遇到问题及时沟通,积极主动解决困难。

 最后,电信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为学生发放了学习文具慰问品,希望同学们在期末再接再厉,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