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快讯

电信学院、理学院组织新当选党支部书记、委员开展“强化党支部规范化特色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培训

11月14日,电信学院、理学院组织新当选党支部书记、委员开展“强化党支部规范化特色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培训,电信学院和理学院新当选党支部书记、委员近50人参加培训。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山、理学院专职组织员郑环环、电信学院专职组织员丁建峰参加培训。

新当选党支部书记、委员一起参观了红色校史,文发院/人文学院副院长李守玉为大家讲解了学校作为工科学校一直以来所具有的优良精神文化传统和“红色+工科”文化特色,为今后党支部更好挖掘红色基因、传承革命文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组织部秦岭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党支部的地位作用、工作基本原则、基本任务、组织生活、支部委员会建设等内容,大家进一步明晰了新时代党支部工作任务和党支部书记及委员该有的素质能力。

电信学院专职组织员丁建峰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工作面临的共性问题进行具体业务培训。他针对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党员发展程序与材料整理、党员E先锋维护等相关问题进行强调说明,并就换届后各支部的内部委员分工、材料交接等细节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书记、电信学院建电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阚帅围绕支部创优工作和特色化建设分享经验体会,介绍了样板支部申报、建设思路、预期目标、具体建设举措、建设成果等内容。

最后,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山领誓,带领电信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党员意识。